close

DSC02554
好吧,首圖是有點裸露了......但是還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大肚子!!!

下個月就要卸貨啦~到時候就要閉關好好來做月子跟當個新手媽咪了

生產之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待產包~在準備自己的待產包之前也爬過很多文、看了很多書~我想自己準備的應該很齊全(笑)!!!!!

----> 紅筆就是我生完補充的喔,大家可以再參考喔!!! <----

DSC02836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自己的狀況~

目前還不清楚自己是要自然產或是剖腹產(一切待醫生評估跟寶寶自己決定囉)

生完之後沒有去月子中心,是回娘家作月子~所以小朋友的準備衣物都已經在娘家了。

所以今天分享的是生產要帶去醫院的「待產包」,一共幫大家分了以下幾類:

[證件類]

1.父母親身分證

2.媽媽健保卡

3.媽媽手冊   

[盥洗用具]

因為要住院,所以簡單準備一些盥洗用具
1.牙膏、牙刷:我也有一起準備老公的,因為他一定要陪我待在醫院呀(是不是!!!)
2.毛巾
3.乾洗髮:這是先準備心安用的,至於到底會不會用到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後來根本沒用到呀)

[衛生用品]

下面會詳細介紹喲!!!

[隨身衣物]
1.出院外出服:(依不吹風受寒的裝扮為主) 

2.襪子:住院期間也要注意保暖喔。

3.保暖衣物:想說如果醫院的睡衣太單薄,我自己是準備一件mamaway的哺乳衛生衣(這件真的材質好舒服~大推!!!)

想說可以穿在裡面。當然也要準備外套,自己去餵寶寶時可以披著注意保暖。

4.哺乳內衣:我想這應該是準備作月子的時候用吧,畢竟如果有母乳也會使用到溢乳墊,到時候就將溢乳墊貼在哺乳內衣上囉。

5.哺乳睡衣:整個坐月子就是穿著睡衣,然後無時無刻掏奶出來擠奶、餵奶、擠奶、餵奶~無止盡的循環,所以一定要有哺乳睡衣呀!!!

[小孩衣物]
小孩子出院時候要準備的衣物,長庚已經有準備紗布衣,所以自己就不用再帶紗布衣過去。

1.比較厚的棉質紗布衣:畢竟是冬天的寶寶,想說如果真的會冷,所以自己就多準備一件上衣(好吧><我可能太擔心的)。

2.包巾:這必備!!!!! 就看季節幫寶寶選擇適合的厚度。

3.帽子:當然要準備帽子,讓寶寶的頭不要吹風了。所以也是必備!!!!

*長庚會準備小孩的配方奶,會有各種品牌讓你選擇,但是自己有比較過或是選擇過的配方奶也是可以帶著去醫院喔~因為一開始可能母乳量會不夠。

其實一卸貨完,母乳就非常神奇的出現了。所以一定要按摩胸部、多給小孩親餵才會有母奶,但是我自己有覺得一開始母奶好像沒那麼夠喝,加上寶寶黃疸過高

需要留院觀察,所以我那時候就有請長庚醫院給寶寶搭配配方奶了。

[3c用品]
1.相機:一定要記錄寶寶的瞬間!!!

2.手機、電腦、平板:這都是怕生完無聊的時候可以打發時間用的(雖然人家說要多休息......)

-->事實證明,生完小孩子坐月子期間真的要多休息,頂多滑滑手機就好了,睡覺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時間用電腦?!

3.充電器:好吧,我怕我自己會忘記,所以也把這個寫出來(孕婦多健忘呀)!!!!

[其他]

1.筆記本:這也是剛生產完的媽媽跟我說最好準備,因為在待產房一直會有護士問你多久陣痛一次,當然每次不會是同一個人,如果你自己有記錄,就直接給來問你的護士看,這樣他們也會清楚你的狀況(話說~到時會不會根本沒心記錄呀...)

2.護唇膏:好像生完會嘴很乾,所以想說帶到身上滋潤嘴脣。

3.保養品:看美個人的需求啦,剛好碰到冬天,又回娘家作月子,所以就準備起來,到時候就帶回娘家作月子用呀。

 Fotor1120115042  
[衛生用品](如上圖)
1.產褥墊:這有點像是保潔墊,放在床鋪上,避免惡露流出沾到床墊上。剛好前幾天朋友懷孕,說這個用很兇,於是我幫她補貨過去自己也多準備了兩包,

所以一共準備4包,其實如果沒用完也可以拿來當以後小朋友外出的尿布墊(我是這樣想啦)。

2.產墊&夜用衛生棉:這就跟衛生棉很像,但是它的長度是38公分,長得像一片長方形也沒有跟衛生棉一樣的翅膀造型,所以我自己是只有先買一包產婦用的產

墊,另外在準備兩包夜用型的衛生棉(這沒用到以後也是可以留著用呀)。

-->其實真的用夜用型的衛生棉才舒服,產褥墊超級大一片根本不好用.....

3.免洗褲:產後惡露很多,自己一定沒有時間洗內褲~當然就要準備免洗褲。原本也是只有準備3包(15件),但是住院期間的惡露很多~

一樣是懷孕朋友說不夠要我多準備,因為基本上你換產墊就會連同內褲一起換掉,那一天至少換個2~3見的免洗褲呀,加上作月子要少碰水

~哪會有時間自己洗內褲,所以紙內褲的部分我就準備了7包(35件...我知道很多)。

4.溢乳墊:當然有母奶的時候就會怕溢乳,但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會不會也母奶,所以只先準備個一盒。

-->我到現在生完四個月每天都在貼著溢乳墊,比衛生棉還消耗呀~後來立馬補了超多回家囤貨!!!

5.清潔棉:這就是當你準備要喂母乳的時候,擦拭清潔自己的乳頭用(因為有可能乳頭破皮會擦藥),一包共兩片,另外一片就給寶寶喝完清潔嘴巴用的。

當然記得要選擇無酒精成分的噢!!!  -->後來還是多準備給寶寶每天刷牙洗舌苔用。

6.衛生紙:我怕醫院只有提供廁所用~所以自己再多帶一包。

7.濕紙巾:我有準備私處用&一般濕紙巾~畢竟去醫院呀~要抱寶寶的時候就要記得擦擦手或是擦擦東西。

8.羊脂膏:當寶寶咬破你的奶頭時就可以擦這個,但也是有人說母奶就是最好的~所以用母奶擦在乳頭上也是可以,但是我還是先準備了。

 

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每個人的待產包都會依每個人的需求跟習慣不一樣~

也是有人說其實都不用買,醫院裡通通買的到。

但是....新手媽咪總是會擔心不夠或是享受當新手媽咪的購買過程(我應該是後者) ^^

那天還用自己整理的待產包明細幫身邊第一個要生產的媽媽做整理,沒想到整理完隔兩天就生寶寶了~很開心自己的待產包明細有幫上忙呢!!!

現在自己已經來到35周快36周了~把待產包整理好,到時候直接拉去醫院就不擔心東少西少了(畢竟要老公去買~他哪會呀!!!)。

差不多足月要好好在家待產了,現在每天都好期待寶寶出來噢~這應該是每個準備卸貨媽媽的心聲吧!!!!

以上,有空窗沒有發文的時間大家要想我噢~不然就是來我的粉絲頁跟我互動給我加油打氣吧!!!!



 Yao珧晴 ←這是我的粉絲頁~等你們來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新手媽媽 待產包
    全站熱搜

    珧♥ 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