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81  
[首圖故事]這時候看我笑得有多開心  :)
男人可以憶當年在聊當兵的事情,生過孩子的女人真的就是說>我當初生孩子的時候怎樣....跟滿嘴的媽媽經呀(笑)
所以呀,當然要好好記錄自己刻苦銘心的這一刻呀!!!!

預產期2014/12/20
自己在12月就準備在家待產了,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醒來吃飽,在繼續睡,等老公下班,吃飯睡覺~好像一直都是這種懶豬的日子,那時候還覺得每天也太無聊,自己好動的活動力整個覺得希望快點卸貨呀(這時候突然好懷念這睡到自然醒的時候了.....原來那時候是最幸福呀呀!!!!!)

每天都在一天一天的倒數中......
就在12/12 凌晨00:00左右準備要睡覺了(我還真晚睡...也對~白天睡那麼多)突然間,怎麼有股暖流從下體流出水??!! 啊~原來我破水了!!! (心裡os:原來這就是破水呀)
當下真的馬上跑廁所,這時候水一直流一直流.....當下真的有點慌@@ 這時候我該怎麼辦?難不成我要拿著毛巾去醫院?!!  叮這時候立刻呼喊老公幫我拿出免洗褲跟產褥墊~立馬解決一直流的問題了。
接著,穿著衣服,提著準備好的待產行李箱,跟婆婆說我破水了,要出發去醫院。(其實這時候我的心情有點緊張又興奮XD) 

到醫院產房時,馬上跟護士說我破水了,這時候護士就叫我去上廁所,接著帶我去待產室然後脫光光換衣服躺在床上(原來破水了就不能走來走去~還好不用怕被退貨跟叫去走樓梯yayaya)開始打點滴(後來想想應該有催生的藥劑),並進行內診跟我說我已經開一公分囉。接著就問我一件很重要的事「你要打無痛分娩嗎?」,這時候我很堅決瀟灑地回答「不用!!!!!!」 (沒錯我很炫耀我自己沒打無痛分娩哈哈)

其實剛破水真的沒有覺得有任何宮縮的痛~整個還很悠哉的跟朋友們line說我已經在醫院準備要生小孩了、也打電話跟爸爸媽媽說我在醫院了.......還悠哉的拍照在粉絲頁跟大家說自己終於等到這一刻卸貨了(到底是有多想卸貨XD)
螢幕快照 2015-01-12 下午6.16.19  

因為是先破水,所以沒辦法下床,這時候.....老公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自己這時候不管大小便只能在床上解決,所以老公就要負責拿著便盆幫我把屎把尿~(這時候真的覺得好害羞>///<又覺得老公好偉大呀)  

生完之後老公還要幫忙會陰傷口的清潔與擦藥~(我都怕老公看了之後會不會沒性慾呀?!!) 總之,另一半真的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爸爸們,一定要陪在媽媽身邊給他們加油打氣跟細心呵護呀!!!
IMG_1407
(老公細心呵護認真的眼神)
DSC03182  
其實自己還滿幸運的,還能睡覺休息,吃完早餐之後,終於有噢...有了....有開始宮縮的感覺的.....(原來這就是宮縮的感覺,真的有像經期來的那種酸痛)

整個產程的宮縮我都還滿能忍的,不過慢慢的....愈來愈痛了,自己一直鼻子吸氣,嘴巴吐氣慢慢的調整呼吸讓自己舒服。接著,宮縮頻率愈來愈近,突然間當陣痛來的時候我發現用力的感覺會讓我舒服一些,於是我就跟護士說。不過當時護士還跟我說,如果一直用力的話可能會子宮壁變厚...(當下心裡os真的不知道究竟該用力還是忍住==) 

不過,護士還是讓我用力試試看(以前看電視都以為生小孩要大叫的用力,不過當你大叫的時候護士就會說“不要叫”,因為一直叫只是在浪費力氣....),就在用力的過程中(用力的感覺真的就是像ㄣ便便,憋住氣用力!!!)很幸運的已經開到7公分了,於是護士就叫老公放下相機準備換衣服進產房囉(沒錯,我老公有陪我進去喲)。

DSC03184
進去產房的時候,還要從病床上爬上好像是一張椅子,下半身那邊醫生都有用布蓋住,產房不能拍照(可惡我還興奮地想說要拍照記錄)老公也只能站在我身後給我加油打氣。就在進去產房後的沒多久,有感覺到醫生剪開你的會陰(因為有宮縮的痛,所以剪開真的不覺得痛,但是有感覺就是了),接著醫生跟護士就會叫你呼吸~吐氣~然後憋住氣用力!!!!在用力的過程中護士有幫忙推我的肚子(我當下只希望寶寶快點出來,怕他待在裡面太久)好讓寶寶快點出來,就在用力幾次之後,就有感覺寶寶出來了!!!
天呀,我的寶寶終於出來了!!!!!

●接著醫生就開始幫你清惡露了,我怎麼覺得清惡露的時候好痛呀,但是也有人說因為生產完的痛根本沒感覺清惡露的痛。

就在清完惡露之後,寶寶也稍微擦乾淨了,護士就把寶寶抱來你面前~開始檢查五官、手指頭、腳指頭....呼~這時候真的很開心也很慶幸一切正常呀^^ (應該每個媽媽都很緊張這一刻吧!!!)

之後就推出產房啦,就在外頭等著病床,還有最讓人期待的親子時間,護士會把寶寶帶來放在媽媽身上讓寶寶跟媽媽進行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呀!!! 
感覺的真的很特別,寶寶一放在媽媽身上就不哭哭也會一直張嘴想吃ㄋㄟ ㄋㄟ(尋乳反應) ,這種感覺真的好感動,這一刻真的是開心的想落淚呀>//<

 IMG_1300          
這麼重要的時刻,一定要好好記錄,喀嚓~我們第一張全家福呀!!!! (因為我是先破水,所以我家弟弟好像沒像其他新生兒那麼的皺巴巴,那麼早就皺眉頭也太好笑了>///<)

呼~落長長的文字記錄(真的好廢話),但是懷孕生產的感覺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大家都說女人生孩子所有疼痛的第一名,沒想到我體驗過了~真的很佩服我自己,也很佩服所有生過孩子的女人真的很偉大呀!!! 

arrow
arrow

    珧♥ 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