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6  
[首圖故事]昨天看到自己前年的照片.......我好瘦噢那個時候(整個文不對題)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最近寶寶7個月晴媽咪改喝的孕期好飲品
準備材料以下:(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DSC01248
-- 紅棗--大概準備10顆的量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P,能補脾和胃,益氣安神、保護肝臟、增強肌力,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心臟病有良好的作用,我國傳統醫學及自然療法常用它作為治療虛弱的要藥及溫補劑,故有「天然維生丸」之稱 。

DSC01251  
-- 枸杞--約一掌心的量(晴媽咪的手不大,所以就抓一把)
可提高T細胞的比率,增強免疫功能,也能增加單核細胞吞噬能力。另外,可使老年人血液中免疫球蛋白顯著高,並能保護肝臟、降低血脂、補腎明目等功能。

DSC01254  
-- 黃蓍--約5、6片
具有免疫調整作用且可增加免疫功能,並能提高機體對抗細菌、病毒的能力。黃蓍對免疫複合體所造成的損傷,亦具有相當的治療作用。此外,還可增加細胞的活性,促進血液循環,使潰瘍加速癒合。更重要的是,黃蓍能誘使組織細胞產生干擾素,對抗病毒。另外,黃蓍也可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血液循環,使心臟收縮有力。

DSC01249  
-- 紅棗-- 我沒有買去籽的紅棗,是自己動手剪開(好賢惠噢我),紅棗籽也偷懶得沒拿起來就一併一起泡

DSC01256  
記得在泡之前要先將全部材料都沖洗過。我是用煮開的熱水稍微沖一下,給每個藥材的表面都給他洗一洗

DSC01257  
然後把它倒掉,千萬不要把它拿來泡了喔,這樣有洗跟沒洗就一樣了(笑)

DSC01258 
接著把全部材料倒進去保溫瓶吧!!

DSC01263
加入滿滿熱水,看看大家都跑起來了:)

DSC01268  
因為晴媽咪有在上班也比較懶惰,所以選擇用保溫瓶泡,是也有說法用煮開的會更好,但是我在保溫瓶裡會先悶一個小時再倒出來喝是有入味的噢。整個很適合孕婦補氣補身體的飲品呀。剛剛好也適合入秋的保溫飲品,不是孕婦的大家當然也可以喝噢,因為這幾款紅棗、枸杞、黃耆都是用來補氣的中藥材,沒有什麼條件限制噢。每個人也可以動手調整最適合自己的比例來調整味道喔。
晴媽咪準備的東西都是在一般中藥店就買的到喔。

晴媽咪murmur時間
寶寶現在已經29周多了,最近晚上都會翻來翻去整個很容易腰酸睡不好,加上天氣又變冷了,早上幫自己泡一瓶暖身體的真的很舒服,晚上也會留給老公喝一些。前陣子老公說我生完要瘦到48kg...........整個很想逼死我..........我完全沒印象自己4開頭是哪個年紀(冷笑)更何況大學、出社會後最瘦也才52kg(看到以前照片還覺得好瘦噢我)現在已經7開頭了我.......我想我生完應該會一場硬戰(因為整個被老公逼很緊) >////<

arrow
arrow

    珧♥ 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