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72  

其實一直以來自己都是屬於重口味的

就連吃米苔目都可以直接加醬油當鹹口味吃,懷孕時一直被老公念說不要吃太鹹

但是我還是自己一直默默吃很鹹沒再管老公..... ((老公旁邊喊說我都沒在聽

結果到了懷孕20周開始,我發現自己的身體好像有了變化

有一天晚上,突然想到要拔戒指,結果怎麼拔就是拿不出來......想說隔天早上起床再試試

IMG_3786  

照片是孕期24w的時候,連手指都腫成這樣怎樣拔出戒指

親朋好友看到我的手都叫我趕緊想辦法拿下來,連我老爹也叫我不要開玩笑務必快快想辦法拿下來。其實我也比誰都擔心呀,因為真的腫的很痛 

這時候才知道有懷孕時記得一定要拔戒指、項鍊的東西要記得早點拿下來,就是避免像這樣水腫發生 ((筆記))

IMG_3788  

後來試過用牙線纏繞也沒用、肥皂水也沒用,最後手段真的就是去把戒指剪斷了(但是都腫成這樣要怎樣剪也是一個問題)

最後使用多管齊下:泡冰水+嬰兒油+不怕我痛的友人~用力拔用力拔用力拔.....最後戒指終於解脫了

本來想說水腫應該解脫了......

沒想到我的腳也不遑多讓的跟手pk起來看誰水腫比較厲害 ((怎麼這時候才真的覺得自己是懷孕孕婦,誰叫我前期都沒孕吐整個好活力

IMG_3955  

大家看看我的腳~能夠凹成這樣不回彈也算厲害啦

後來上網爬文之後自己也試試了幾個方法~也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DSC00118  DSC00120

晚上的時候就要出動我的帥老公幫我裝熱水讓我先泡熱水(視大家自己狀況看要泡多久喔,我是泡20分鐘) ->再來就是擦乳液稍微按摩->穿上睡覺可以穿的壓力襪 (因為擦了乳液腳會濕濕的,肚子又大大所以叫老公幫忙最適合了,襪子牌子是QTTO)

DSC00123  DSC00125

上圖:穿上襪子後我會抬個腳大概15分鐘,讓血液循環一下

下圖:早上起來後,腳背部分真的有比鮫消了,腳踝可能要等生完才會出現吧(現在胖到腳踝都不見了....泣)

 

 DSC00127

接著早上在替自己準備紅豆水,我媽媽之前聽到我水腫很緊張幫我煮了很多紅豆水,他說他熬了很久~果然很濃稠的湯...後來才發現紅豆根本不能煮破,煮破就是澱粉紅豆湯了 #.#

後來我的做法是紅豆大概抓兩個手掌的量,放進保溫瓶加熱水,給他悶煮半個小時

DSC00166  

這是我的紅豆水,一個保溫瓶倒出來上層的水比較清澈,下面比較有味道,紅豆也腫了

這時候就可以喝了噢。

 

對了,有上網看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

一、煮紅豆水時不能煮破紅豆,一旦裡面的澱粉流出,反而失去消腫功效。

二、每個人都適用紅豆水?

紅豆水消水腫,但並非每個人都適用。一般人如果因為懷孕、吃重鹹、壓力或排便不順引起的水腫,喝紅豆水的確能幫助水分循環與代謝,排除體內濕氣。飲用時應以溫熱水為主,「不要喝冰水,會讓代謝降低」。

三、薏仁雖然可以消水腫,但許多人說孕婦不能吃薏仁,所以應改喝紅豆水?

「不是懷孕的人都不能吃薏仁,」楊榮季說。雖然古書記載薏仁可能造成滑胎的風險,但除非是長期食用非常大量的薏仁,且孕婦本身有流產或子宮收縮經驗,才需避免食用,偶爾淺嚐不會有問題。「當飯吃都不一定有致毒劑量了,」卓雨青也說,適量食用薏仁可達利水滲濕效果,婦女其實不需過度擔心、刻意不吃薏仁而改喝紅豆水。

紅豆其實是一種相當溫和且沒有毒性、藥食兩用又容易取得的食物,除了腎臟病患要特別留心高鉀及水分攝取外,幾乎多數的人都可以食用。不過若真的想消水腫,楊榮季仍建議多運動讓身體發汗,而不單只是仰賴紅豆水。

----------------------------------------------------------------------------------------------

對了,在這邊一定要提醒大家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就在前幾天,自己去照了4D超音波,發現自己羊水好像有比較少一些,後來再問醫生才知道自己的羊水量比標準少一些沒到過少的現象,但是這時候就跟醫生說我都有喝很多水呀~我都喝紅豆水消水腫。

才知道紅豆水是利尿的,不適合晚上喝會一直跑廁所。也不適合喝太多,會將身上的水也一起排出去........還我羊水呀><

所以醫生說~還是要多喝水,寶寶才會有充足的羊水量。

還好我愛喝水,看來要來多喝水少喝飲料,才不會一直胖下去又對寶寶好呀。

 

 

以上,溫馨提醒大家喔 

 

 

 

arrow
arrow

    珧♥ 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